机会从尊重开始

【范文精选】机会从尊重开始

【范文大全】机会从尊重开始

【专家解析】机会从尊重开始

【优秀范文】机会从尊重开始

问题一:《……的机会》作文

假如再给我一次机会 岁月的步履从容的走过.漫走于浩月星空下,心的扁舟在寂静中驶向远方的彼岸,但是那彼岸似乎忽远忽近,总是没有确定的方向.有时一个人总是喜欢坐在窗前,追寻着那记忆中的底片,总是希望能再体会一次刚...

问题二:尊重与适应为立意的作文范文

(一)

尊重

尊重,是脸上一抹真诚的微笑;尊重,是在他人发表不同意见时的倾听;尊重,是为别人付出的努力而鼓掌。尊重看上去,好像只是奉献给身边的人。

我们从小都受到过“孔融让梨”的教育,也都知道要在公车上给老人让座,不能嘲笑讽刺残疾人。这样的理论有时候粗看上去是很不近情理的,为什么年纪小便要吃小的梨呢?为什么一定要让座如果我也已经很累了?为什么不可以直接说出心中所想到的一切?

其实真正的道理在这儿: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

有句话叫“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意思是说别人送我木桃,我便用琼瑶做为回报。所谓礼尚往来,在人类的社会中,你付出一分便会有一分的回报,不会多不会少,总有一天一定实现。这是规则。规则在大多数时候对大多数人都是平等的,所以你对他人的尊重礼貌会在他人心中留下美好印象,随后他们亦会如你所做般对待你。

不是没有这样的反例吧,试问哪见过一个愤世嫉俗目中无人的狂小子会赢得别人发自内心的尊重呢?最多是用自身的“叛逆”及“与众不同”来吸引大众好奇的目光罢了。

尊重是一种大智慧,因为懂得所以慈悲。尊重旁人与己的相同之处不难,得遇知音的兴奋雀跃足够掩住“尊重”那平实些微的光芒。难的是尊重旁人与己的相异之处。你认为吸烟有害健康且污染环境他却将其视作一种调剂,他说人生要积极进取鲜活浓烈而你只求平淡安祥恬然舒适一辈子,每个人都不尽相同差异何止千千万,尊重便是守着自己的人生信条而从客观的角度用以欣赏的目光去看对方,并不苛求相同,而是正视相异。

所以,懂得尊重旁人的人都参悟明了了人生的大智慧。所以姿态优雅举止从容,因为有足够的自信支撑自己也有足够的宽容去审视旁人。所以会为旁人所尊重,因其身上所散发出的高贵又平和的气息实在是让人向往予人吸引。

尊重会让人心情愉悦呼吸平顺,尊重可以改变陌生或尖锐的关系,若是有对彼此足够的尊重,战争都不是不可避免。

古人云爱人者人恒爱之,重人者人恒重之。

尊重,并不只是做给别人看的。

(二)

懂得尊重

没有哪个人不想得到别人的尊重,可是并不是每个人都明白尊重别人。殊不知,只有懂得尊重别人,才能赢得别人的尊重。

有一位当上经理的成功女性这样讲述她的故事:若干年前,她只是某家企业的临时工,工资收入很低,可是她的儿子却要求为其买一个足球与朋友玩耍。这位母亲为向儿子解释自己金钱短缺的困难费尽苦心。不久她的上司得知此事,亲手送给母亲一个崭新的足球,并对她说:“虽然我们不能付给你更高的报酬,但你能明白你在我们心目中的位置很重要。”这位女性为这番充满了尊重的话而感动,从此把自己的全部聪明才智奉献给了这家企业,并最终当上了经理。

是的,任何一个成功的企业家,从松下幸之助到张瑞敏,永远都是把尊重员工,尊重属下当成立业之本的人,他们十分清楚,老板给予属下多少尊重,那么属下也就给予老板多少尊重。同样的道理,不仅仅适用于办企业,也适用于每一个人与人交往的每一件事。你对别人表示了尊重,别人就会觉得你的心中有他的位置,他对于你很重要。而这样的话,除了极少数卑鄙小人,又有谁不为此感激,不把他当作可以信赖的朋友呢?父母尊重孩子的选择,孩子也就能理解父母的苦心;学生尊重老师的劳动,老师也就真心实意地授以学生全部知识;商家尊重消费者的挑剔,消费者也就对商家抱有真正的信赖。尊重别人一分,获得十分回报。

有些人不懂得尊重别人,把他人为其所做的一切都当成理所应当的事情。对于这些人,也许只有失去了别人对其的尊重,他才懂得尊重别人的可贵。去年南方某市政府部门做出决定:全体环卫工人放假两天。结果该市平日清洁的市容......余下全文>>

问题三:关于尊重的名言

把握机会的名言名句

15 分钟前liuhaoliumiao|分类:学习帮助|浏览14次

提问者采纳

14 分钟前

君子藏器于身,待时而动。 ——佚名

愚蠢的行动,能使人陷于贫困;投合时机的行动,却能令人致富。

——克拉克

机会对于不能利用它的人又有什么用呢?正如风只对于能利用它的人才是动力。

——西蒙

人生颇富机会和变化。人最得意的时候,有最大的不幸光临。 ——亚里士多德

好花盛开,就该尽先摘,慎莫待美景难再,否则一瞬间,它就要凋零萎谢,落在尘埃。 ——莎士比亚

弱者坐失良机,强者制造时机,没有时机,这是弱者最好的供词。 ——佚名

谁若是有一刹那的胆怯,也许就放走了幸运在这一刹那间对他伸出来的香饵。

——大仲马

善于捕捉机会者为俊杰。 ——歌德

机会不会上门来找;只有人去找机会。 ——狄更斯

机不可失,时不再来。 ——张九龄

糟蹋了机会,怨不得别人,是你自己的事。 ——佚名

在婚姻大事上,机会和命运常常良莠不分,叫人难以捉摸。 ——奥斯汀

人生成功的秘诀是当好机会来临时,立刻抓住它。 ——狄斯累利

人生中最困难者,莫过于选择。 ——莫尔

机会不但会造出小偷,也会造出伟人。 ——佚名

时则动,不时则静。 ——佚名

对任何事物,你都感兴趣,所以每当付诸实行时,你都觉得有无限的生机到来,而且从不会错过机会。虽然在短暂的人生里,你也可以体验到很多有意义的尝试。 ——佚名

一个人因为看到另外一种生活方式更有重大的意义,只经过半小时的考虑就甘愿抛弃一生一事业前途,这才需要很强的个性呢,冒然走出这一步,以后永不后悔,那需要的个性就更多了。 ——毛姆

人生不靠运气,而是看下棋的技术如何。 ——佚名

如果给个空子,就会中邪。 ——佚名

只有愚者才等待机会,而智者则造就机会。 ——培根

当运气向你微笑时,赶快拥抱她。 ——佚名

世界上有许多做事有成的人,并一定是因为他比你会做,而仅仅是因为他比你敢做。 ——培根

时来天地皆同力,运去英雄不自由。 ——罗隐

我们多数人的毛病是,当机会朝我们冲奔而来时,我们兀自闭着眼睛,很少人能够去追寻自己的机会,甚至在绊倒时,还不能见着它。 ——卡耐基

我发现,大多数人对生活所要求的是拥有选择的机会,这比任何其他的事情都重要得多。最坏的生活可能是没有选择的生活,对新事物没有任何希望的生活,走进死胡同的生活。相反,最愉快的生活是具有最多机会的生活。 ——坎贝尔

幸运每个月都会降临,但是如果你没有准备去迎接它,就可能失之交臂。

——佚名

仅仅天赋的某些巨大优势并不能造就英雄,还要有运气相伴。 ——拉罗什夫科

事业有成,且别以为是“命运”之神为你带来的。“命运”之神本身没有这个力量,而是被“辩别”之神支配的。 ——约翰·多来登

一个人不论干什么事,失掉恰当的时节、有利的时机就会全功尽弃。

——柏拉图

良辰难再,人生中大好的时刻,不要去作旧梦重圆的事。 ——佚名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 ——桓宽

世间唯一最可证明的因果;你付出多少努力,就必有多少收获。 ——佚常

提问者评价

谢谢!

评论|赞同0

mingyancheng|来自团队汇玉于心|十七级采纳率52%

擅长:学习帮助历史话题民俗传统烹饪方法时事政治

按默认排序|按时间排序

其他1条回答

8 分钟前心若菩提55|三级

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

评论|赞同0

不要慨叹生活底痛苦!---慨叹是弱者...... —— 高尔基 只有满怀自信的人,才能在任何地方都怀有自信沉浸在生活中,并实现自己......余下全文>>

问题四:关于尊重的例子。

尊重他人的例子一:孔子尊师

公元前521年春,孔子得知他的学生宫敬叔奉鲁国国君之命,要前往周朝京都洛阳去朝拜天子,觉得这是个向周朝守藏史老子请教“礼制”学识的好机会,于是征得鲁昭公的同意后,与宫敬叔同行。到达京都的第二天,孔子便徒步前往守藏史府去拜望老子。正在书写《道德经》的老子听说誉满天下的孔丘前来求教,赶忙放下手中刀笔,整顿衣冠出迎。孔子见大门里出来一位年逾古稀、精神矍铄的老人,料想便是老子,急趋向前,恭恭敬敬地向老子行了弟子礼。进入大厅后,孔子再拜后才坐下来。老子问孔子为何事而来,孔子离座回答:“我学识浅薄,对古代的‘礼制’一无所知,特地向老师请教。”老子见孔子这样诚恳,便详细地抒发了自己的见解。

回到鲁国后,孔子的学生们请求他讲解老子的学识。孔子说:“老子博古通今,通礼乐之源,明道德之归,确实是我的好老师。”同时还打比方赞扬老子,他说:“鸟儿,我知道它能飞;鱼儿,我知道它能游;野兽,我知道它能跑。善跑的野兽我可以结网来逮住它,会游的鱼儿我可以用丝条缚在鱼钩来钓到它,高飞的鸟儿我可以用良箭把它射下来。至于龙,我却不能够知道它是如何乘风云而上天的。老子,其犹龙邪!”

尊重他人的例子二:

一天,一位40多岁的中年女人领着一个小男孩走进美国著名企业“巨象集团”总部大厦楼下的花园,在一张长椅上坐下来。她不停地在跟男孩说着什么,似乎很生气的样子。不远处有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正在修剪灌木。

忽然,中年女人从随身提包里拉出一团白花花的卫生纸,一甩手将它抛到老人刚修剪过的灌木上面。老人诧异地转过头朝中年女人看了一眼,中年女人满不在乎地看着他。老人什么话也没有说,走过去拿起那团卫生纸,把它扔进了一旁装垃圾的筐子里。

过了一会儿,中年女人又拉出一团卫生纸扔了过来。老人再次走过去把那团卫生纸拾起来扔到筐子里,然后回到原处继续工作。可是,老人刚拿起剪刀,第三团卫生纸又落在了他眼前的灌木上……就这样,老人一连捡了那中年女人扔过来的六七团纸,但他始终没有因此露出不满和厌烦的神色。

“你看见了吧!”中年女人指了指修剪灌木的老人对男孩大声说道:“我希望你明白,你如果现在不好好上学,将来就跟他一样没出息,只能做这些卑微低贱的工作!”

老人听见后放下剪刀走过来,和颜悦色地对中年女人说:“夫人,这里是集团的私家花园,按规定只有集团员工才能进来。”

“那当然,我是‘巨象集团’所属的一家公司的部门经理,就在这座大厦里工作!”中年女人高傲地说道,同时掏出一张证件朝老人晃了晃。

“我能借你的手机用一下吗?”老人沉默了一会儿说。

中年女人极不情愿地把手机递给老人,同时又不失时机地开导儿子:“你看这些穷人,这么大年纪了连手机也买不起。你今后一定要努力啊!”

老人打完电话后把手机还给了妇人。很快一名男子匆匆走过来,恭恭敬敬地站在老人面前。老人对来人说:“我现在提议免去这位女士在‘巨象集团’的职务!”“是,我立刻按您的指示去办!”那人连声应道。

老人吩咐完后径直朝小男孩走去,他伸手抚摸了一下男孩的头,意味深长地说:“我希望你明白,在这世界上最重要的是要学会尊重每一个人……”说完,老人撇下三人缓缓而去。 中年女人被眼前骤然发生的事情惊呆了。她认识那个男子,他是“巨象集团”主管任免各级员工的一个高级职员。“你……你怎么会对这个老园工那么尊敬呢?”她大惑不解地问。

“你说什么?老园工?他是集团总裁詹姆斯先生!”中年女人一下子瘫坐在长椅上。

这个故事进一步说明只有真正学会尊重他人、尊重身边的每一个人,才能得到他人的尊重,最终才不会使自......余下全文>>

问题五:尊重常识而成功的例子

关于心态的故事 永远不要听信那些习惯消极悲观看问题的人,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祝各位早日成为成功人士。 从前,有一群青蛙组织了一场攀爬比赛,比赛的终点是:一个非常高的铁塔的塔顶。 一大群青蛙围着铁塔看比赛,给它们加油。 比赛开始了。 老实说,群蛙中没有谁相信这些小小的青蛙会到达塔顶,他们都在议论 : “这太难了!!它们肯定到不了塔顶!”“他们绝不可能成功的,塔太高了! 听到这些,一只接一只的青蛙开始泄气了,除了那些情绪高涨的几只还在往上爬。群蛙继续喊着: “这太难了!!没有谁能爬上顶的!” 越来越多的青蛙累坏了,退出了比赛。但,有一只却还在越爬越高,一点没有放弃的意思。 最后,其他所有的青蛙都退出了比赛,除了一只,它费了很大的劲,终于成为唯一一只到达塔顶的胜利者。 很自然, 其他所有的青蛙都想知道它是怎么成功的。有一只青蛙跑上前去问那只胜利者它哪来那么大的力气跑完全程? 它发现: 这只青蛙是个聋子! 这个故事的寓意: 总是记住你听到的充满力量的话语,因为所有你听到的或读到的话语都会影响你的行为。 所以,总是要保持积极、乐观! 而且,最重要的是: 当有人告诉你你的梦想不可能成真时,你要变成“聋子”,对此充耳不闻!要总是想着:我一定能做到! 永远不要听信那些习惯消极悲观看问题的人,因为他们只会粉碎你内心最美好的梦想与希望! ********************************************************** 你也在井里吗 ? ---- (心态的故事) 有一天有个农夫的一头驴子,不小心掉进一口枯井里,农夫绞尽脑汁想办法救驴子出来,但几个小时过去了,驴子还在井底痛苦地哀嚎着。 最后,这位农夫决定放弃,他想这头驴子年纪大了,不值得大费周章去把它救出来,不过无论如何,这口井还是得填写起来。于是农夫请来左邻右舍帮忙一起将井中的驴子埋了,以免除它的痛苦。农夫的邻居们人手一把铲子,开始将泥土铲进枯井中。当这头驴子了解到自己的处境时,刚开始哭得很凄惨,但出人意料的是,一会之后这头驴子就安静下来了。农夫好奇的探头往井底一看,出现在眼前的景象令他大吃一惊:当铲进井里的泥土落在驴子的背部时,驴子的反应令人称奇------它将泥土抖落在一旁,然后站到铲进的泥土堆上面。就这样,驴子将大家铲到在它身上的泥土全数抖落在井底,然后再站上增。很快地。很快地,这只驴子便得意地上升到井口,然后在众人惊讶的表情中快步地跑开了! 就如驴子的情况,在生命的旅程中,有时候我们难免会陷入“枯井”里,会被各式各样的“泥沙”倾倒在我们身上,而想要摆脱这些困境的秘诀是:将“泥沙”抖落掉,然后站上去!事实上,我们在生活中所遭遇的种种困难挫折就是加在我们身上的泥沙;然而换个角度看,它们也是一块块的垫脚石,只要我们锲而不舍地将它们抖落掉,然后站上去,那么即使掉落到最深的井,我们也能安然地脱困。如果我们以肯定,沉着,稳重的态度面对困境,助力往往就潜藏在困境中。一切都取决于我们自己,学习放下一切得失,勇往直前地迈向理想。 ************************************************** 故事之一:你的心过门了吗? 洞房花烛夜,当新郎兴奋地揭开新娘的盖头,羞答答的新娘正低头看着地上,忽视间掩口而笑,并以手指地:“看,看,看老鼠在吃你家的大米。“第二天早上,新郎还在酣睡,新娘起得床来,一声怒喝:“该死的老鼠!敢来偷吃我家的大米!”“嗖”的一声一只鞋子飞了过去。新郎不禁......余下全文>>

问题六:以尊重为话题的作文2篇 20分

投桃报李

——尊重的魅力

杨穗芳

一个人的品位主要表现在与人相处的过程中。17世纪的英国诗人约翰·堂恩在《钟为谁鸣》的诗中说:"谁也不能像一座孤岛,在大海里独踞,每个人都似一块小小的泥土,连接成整个陆地。如果有一块泥土被海水冲去,欧洲就会缺其一隅,这如同一座山峡,也如同你的朋友和你自己。"这道诗告诉我们,谁也不可能离群索居,都要与人相处。在与人相外中,要想受到欢迎,就应真诚地关心别人、尊重别人。

美国学识最渊博的哲学家约翰·杜威说:"人类本质里最深远的驱策力就是希望具有重要性。"每一个人来到世界上都有被尊重、被关怀、被肯定的渴望,当你满足了他的要求后,他就会对你尊重的那一个方面焕发出巨大的热情,并成为你的好朋友。

有个业务员曾说过这样一个例子。他的工作是为强生公司拉主顾,主顾中有一家是药品杂货店。每次他到这家店里去的时候,总要先跟柜台的营业员寒暄几句,然后才去见店主。有一天,他到这家商店去,店主突然告诉他今后不用再来了,他不想再买强生公司的产品,因为强生公司的许多活动都是针对食品市场和廉价商店而设计的,对小药品杂货店没有好处。这个业务员只好离开商店。他开着车子在镇上转了很久,最后决定再回到店里,把情况说说清楚。

走进店里的时候,他照常和柜台上的营业员打过招呼,然后到里面去见店主。店主见到他很高兴,笑着欢迎他回来,并且比平常订了1倍的货。这个业务员对此十分惊讶,不明白自己离开店后发生了什么事,店主指着柜台上一个卖饮料的男孩说,在你离开店铺以后,卖饮料的男孩走过来告诉我,你是到店里来的推销员中惟一会同他打招呼的人。他告诉我,如果有什么人值得同其做生意的话,就应该是你。店主同意这个看法,从此成了这个推销员最好的主顾。这个推销员说?quot;我永远不会忘记,关心、尊重每一个人是我们必须具备的特质。"

关心别人、尊重别人必须具备高尚的情操和磊落的胸怀。当你用诚挚的心灵使对方在情感上感到温暖、愉悦,在精神上得到充实和满足,你就会体验到一种美好、和谐的人际关系,你就会拥有许多许多的朋友,并获得最终的成功。

漓江晨曲

——尊重的呼唤

刘 伶

好不容易盼来一个星期天。

一大早,我只身到到漓江边的叠彩山襟江阁,晨雾在眼前浮游,心境一片迷茫。

"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一位青年吟着诗句,也轻步来到襟江阁,"你早!小姐。"

我下意识地心里猛然一颤,"你也早!"便自顾凭栏,看那曲似九回肠的漓江。偶尔斜视他:好英俊,好潇洒,胞佩"广西师范大家"校徽。他走到我前侧,支起了画板。

还不见另外的游客,我不禁戒备地投去一眼。他挥舞画笔,目光专注于我身上,从上而下,我羞涩地低下了头。不久,那青年起身向我走来,我心里打了个寒颤。他善意地微笑着:"小姐,冒犯你了!"我不知所措。他见我脸露惊愕,忙解释:"我是师大美术系的学生,出来写生,本来要画漓江晨光,没想到你的投入使人与自然的融合成了最美的风景。只因我笔拙,难以最佳地表现出来。请你指教?quot;原来如此。我走到画板前不觉一震:"这就是我吗?"背景是襟江阁的漓江晨光,我凭栏望江,黛眉紧锁,愁思万般,毫不神采……自感与周围景物的灵性极不协调,脸上又多了几丝忧郁。"我画笔太......余下全文>>

问题七:一句有关机遇的名言

关于机遇的名言

1、智者创造的机会比他得到的机会要多。——培根

2、只有愚者才等待机会,而智者则造就机会。——培根

3、糟蹋了机会,怨不得别人,是你自己的事。——佚名

4、在婚姻大事上,机会和命运常常良莠不分,叫人难以捉摸。——奥斯

5、运气是镜子,照得最明亮时便碎了。——蒙田

6、运气就象一个球那样圆圆的,所以很自然地,它并非总是滚落在最善良、最高贵的人的头上。——贝多芬

7、愚蠢的行动,能使人陷于贫困;投合时机的行动,却能令人致富。——克拉克

8、由于过分审慎,人们对于时机就会重视不够,就会坐失良机。——卢梭

9、一个人既有成算,若不迅速进行,必至后悔莫及。——但丁

10、一个人不论干什么事,失掉恰当的时节、有利的时机就会全功尽弃。——柏拉图

11、一个人必须为自己创造机会,就像时常发现它一样。——培根

12、一个明智的人总是抓住机遇,把它变成美好的未来。——托·富勒

13、一个聪明人所创造的机会比他所发现的机会更多。——培根

14、要是不能把握时机,就要终身蹭蹬,一事无成。——莎士比亚

15、要留意任何可利的瞬间,机会到了,莫失之交臂,遗憾终生。——佚名

16、幸运每个月都会降临,但是如果你没有准备去迎接它,就可能失之交臂。——佚名

17、我们如海鸥之与波涛相遇似地,遇见了,走近了。海鸥飞去,波涛滚滚地流开,我们也分别了。——泰戈尔

18、天使来访我们,但我们在他们走后才知道。——佚名

19、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施耐庵

20、谁若是有一刹那的胆怯,也许就放走了幸运在这一刹那间对他伸出来的香饵。——大仲马

21、事业有成,且别以为是“命运”之神为你带来的。“命运”之神本身没有这个力量,而是被“辩别”之神支配的。——约翰·多来登

22、世界上有许多做事有成的人,并一定是因为他比你会做,而仅仅是因为他比你敢做。——培根

23、世间唯一最可证明的因果;你付出多少努力,就必有多少收获。——佚名

24、时来天地皆同力,运去英雄不自由。——罗隐

25、生命是一条艰险的狭谷,只有勇敢的人才能通过。——米歇潘

26、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是懂得何时抓住机会,其次便是懂得何时放弃利益。——狄斯累利

27、善于捕捉机会者为俊杰。——歌德

28、弱者坐失良机,强者制造时机,没有时机,这是弱者最好的供词。——佚名

29、如果良机不来,就亲手创造吧。——欺迈尔斯

30、人在开始做事前要像千眼神那样察视时机,而在进行时要像千手神那样抓住时机。——培根

31、人生中最困难者,莫过于选择。——莫尔

32、人生颇富机会和变化。人最得意的时候,有最大的不幸光临。——亚里士多德

33、人生成功的秘诀是当好机会来临时,立刻抓住它。——狄斯累利

34、人若神经紧张,说东道西,就会犹豫不定,反把事情耽误了。耽误的结果是叫人丧志乞怜,寸步难移。——莎士比亚

35、人类假如不能利用机会,机会就会随着时光的波浪流向茫茫的大海里去,而变成不会孵化的蛋了。——乔治?爱利渥特

36、人不能创造时机,但是他可以抓住那些已经出现的时机。——雪莱

37、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桓宽

38、没有哪个胜利者信仰机遇......余下全文>>

站点地图